擁抱世界、擁抱 Share of Hugs



Travel Mate
s:依雯和Michelle。台北人。28


         作家聖.奧古斯丁曾說:「世界是一本書,那些沒有旅行的人只讀了書的一頁。」過去Michelle和依雯也許只讀了世界這本書的前言,至今仍覺得津津有味,若不經過旅行、閱讀,便無法大開眼界。如果得到『星空聯盟環遊世界夢想計劃』的贊助,將會延續這樣的習慣。我們用雙手閱讀,因此希望也以雙手擁抱這世界,讓這個世界不孤單。


 


Why we travel?


        人的一生從母親的懷抱開始,經歷過友誼鼓舞、愛人的擁抱,最後至晚輩扶持、眾人擁抱不捨的懷抱下而結束。當Michelle失戀好友給予的擁抱支持,是讓Michelle感激在心。依雯自美西自助旅行回家的第一瞬間,母親深深擁抱的感動令依雯一直無法忘懷。因此,我們想藉由這種溫暖的關懷也能傳達到世界各地的每一個人身上。我們相信在這世界上除了微笑是全球共通語言之外,擁抱也可以是傳達情誼的一種方式。


        我們沒有太偉大的夢想,只想從這最最平凡的事物中分享這與生俱來的情感表達。我們認為雙方在擁抱的過程中,是一種愉悅的感情及默契的產生,也是撫慰波動情緒的一項武器,更是自尊的產生器。不止西方人見面打招呼擁抱,Michelle和依雯要讓全世界也感受到台灣人的愛與熱情。我們希望在這次旅程中也能學習世界各國擁抱的文化,無論是美式擁抱、歐式擁抱,就連居住在埃及法老神秘的國度裡,特殊的擁抱示好方式也會是我們學習的一本教材。



How?
如何和當地人分享擁抱呢?


        我們計畫到當地育幼院、醫院擔任至少一日志工交換育幼院小孩或社服人員的free hugs;到當地大學旁聽一日課交換教授和同學們的free hugs;在交換住宿的過程中和當地住宿主人交換free hugs;向路人問路蒐集路人的free hugs…。在行萬里路讀萬卷書的旅程中,愛好攝影的Michelle和依雯將以攝影及書寫文章的方式記錄分享擁抱在這本世界的書的每一篇扉頁上。



Where & When?


        在行程的規劃上,依季節、區域的關係,我們計畫從東南亞經過西亞、北非,直到歐洲、北美洲及中美洲。由東方傳統走向西方新進,再從西方古文明回到新興東方。依雯和Michelle想從這西進過程的足跡中,體會彷彿由貧窮走向富裕的擁抱。我們一直堅信著這樣free hugs的交換應不因區域、貧富而有所不同、或有所不被分享。規劃行程以順時針方式途經亞洲6國,非洲1國,歐洲13國,北美洲3國,並擅用『星空聯盟環遊世界夢想計劃』的贊助跨越四大洲,總計使用25682哩程停點5國。並再以其它空路、陸路或是水路的方式自行延伸18國,總計23國。時間上從吃完過年團圓飯後出發,9個月內的旅行也將體驗世界各地的春夏秋冬。


 


行腳特色


春耕- 除了參加比賽得到『星空聯盟環遊世界夢想計劃』環遊世界機票的贊助,成行前希望以每月同步發表擁抱文化主題尋求報社或網路媒體的旅費資助。


夏耘- 這是一個蒐集擁抱的旅行,我們藉由分享,以取之社會、回之社會的想法在當地實行擁抱的蒐集與交換,無論是為其社會做一日公 益、或是在當地大學旁聽課程、幸運在便利店中獎等等任何契緣,皆不吝給予身邊的人擁抱。


秋收- blog書寫或攝影等工具記錄獲得擁抱的行腳。


冬藏- 回到可愛的家鄉後,將旅程中所蒐集free hugs的心得記錄整理發表於「星空聯盟部落格」中。


 


擁抱世界地圖


                                   


擁抱A路線: 台北à新加坡à杜拜  
擁抱B路線: 開羅
à法蘭克福 
擁抱C路線: 倫敦
à紐約à墨西哥市à
台北      
總計:25,682

 








跨洋段: 1. 大西洋:倫敦紐約


2. 太平洋:墨西哥市 - 台北


 


重返古文明: 印度恆河、埃及尼羅河、墨西哥阿茲提克帝國擁抱世界奇景: 印度泰姬瑪哈陵、埃及金字塔、杜拜帆船飯店、 羅馬比薩斜塔、加拿大尼加拉瓜瀑布、  墨西哥猶加半島



 



 



擁抱四大洲


 


亞洲   生命的起點,擁抱從家裡出發開始。



擁抱仁者寬厚的胸襟與智者的智慧


新加坡à馬來西亞à印度à尼泊爾à不丹   預計停留:45


選擇冬季出發,我們先來到南方享受終年盛夏的島嶼。以慢步調的方式擁抱馬來西亞的熱帶島嶼氣息。之後,將自行衍伸行程搭乘當地搭航空到印度新德里,除了參觀印度詩人泰戈爾形容「一滴愛的珍珠」的泰姬瑪哈陵;另希望向當地非營利組織申請志工服務,無論鰥寡孤獨,分享擁抱、學習生命的真諦。


 


圖片出自: mjjq.com travel.sohu.com



杜拜
  擁抱未來   預計停留: 8


美麗的杜拜天際線是各國菁英聚集於此建造建築的結晶,四十年前仍是一座沙漠,如今這裡是世界的大工地。站立在波斯灣的七星級帆船飯店,彷彿站立在世界中心向世界宣佈一個新世紀的到來。我們沒有小叮噹的時光機器進入未來,但到這裡是否也能發現一點盧卡斯電影裡未來的跡象?

圖片出自: zh.wikipedia.org


 


非洲  尼羅河女兒的擁抱


埃及    預計:7


金字塔法老王的故事傳唱千里,我們看到阿布辛貝法老神像矗立在神殿面前,無不一個前往朝聖的世人對此奇觀嘖嘖稱奇。擁抱似乎在這裡不成流行,但是什麼樣的力量讓旅人也好、探險家也好、電影製作公司也好,一再地至埃及朝聖,也許是生長在尼羅河邊的女兒。



圖片出自: www.travelrich.com.tw/members/images/selenetang


 



歐洲
  擁抱慢活生活            預計停留: 6個月



義大利
  擁抱艷陽天


古羅馬競技場群眾嘶吼聲似乎在耳邊猶存,我們不在這裡擁抱人獸競爭的恐怖,必須切切實實享受托斯卡尼的艷陽。體會義大利女人站在什麼樣的陽光下會讓如此眾多歐洲男性所傾倒。


圖片出自: www.mitravel.com.tw/travel/italy-12/day-6.htm



德國
à丹麥à荷蘭à比利時à盧森堡   擁抱新鮮空氣


德國的工藝、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花卉、起源於比利時的炸薯條,少了電動汽車的廢氣排放,這裡的空氣似乎讓西歐先進國家的人民騎乘腳踏車的比例比摩特車高,如果不是空氣特別新鮮珍貴,還有什麼驅使他們這麼做呢。


 


圖片出自: http://sfchoi.wordpress.com  
http://gb.cri.cn/



法國
à英國  擁抱友誼


法國的浪漫愛情文藝藉由海底隧道的歐洲之星連結英國詭變多端的天氣,在這裡我們將拜訪許多曾在台灣唸書的外國友人或是到外地求學工作的台灣朋友,事隔多年經過小叮噹的任意門,只為了得到友人深深擁抱。


 


圖片出自:自己和 http://www.pbase.com/simonlan/      



西班牙
à摩納哥  擁抱鬥牛舞的熱情


熱情的紅色展現在西班牙的國旗上、鬥牛斗篷上、國家足球隊隊衣上,西班牙人民的熱情是無庸置疑。我們在這裡學習熱情的接受與付出。


圖片出自: http://img1.pclady.com.cn/pclady/



瑞士
à奧地利  擁抱宛如清澈泉水般的流瀉的美麗音符


電影「真善美」當中,將軍一家人為了遠離戰爭,他們帶著悠揚的音樂,跨越阿爾卑斯山來到中立國瑞士。音樂的感染力如人飲水一樣,可以適時的為情緒解渴,帶來心靈上的和平。


圖片出自: http://blog.liontravel.com/



波蘭
à捷克   分享之擁抱


在布拉格廣場我們感受「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來到此我們尋求在複雜的分享主義國家裡衡量事物的輕重觀感。



圖片出自: http://zx.cjn.cn/whyw/


 


美洲


紐約à費城à波士頓à多倫多    擁抱現代藝術與學術自由 
預計停留:30


還記得電影「刺激1995」中,當主角逃出監獄那一刻張開雙手向傾盆大雨擁抱自由的畫面。是的,我們離開了浪漫的歐洲奔向有自由象徵的紐約。也以謙卑的心擁抱有眾多常春藤名校之稱的城市波士頓的學術氣息。









 


圖片出自: http://img.epochtimes.com/           http://www.97sc.com/



墨西哥
   預計停留: 6


HOLA~從美國現代藝術來到中美洲墨西哥,在墨西哥我們擁抱古文明,拜訪阿茲提克帝國的遺跡。


圖片出自: http://big51.chinataiwan.org



 


Star Alliance Round the World Itinerary
Itinerary Confirmation Number: Unconfirmed     
Total Trip Mileage: 25682

Estimated Fare:
Estimated Fare is based on purchase in originating country. Quote is subject to change without notice and does not include any applicable fees, taxes and surcharges.






1.       TPE-SIN 14 FEB 2010, Depart 14:10, Arrive 18:45     2008 miles


TPE-SIN (Taipei Taiwan Taoyuan TW to Singapore Changi SG)


SQ 877, Depart 14:10, Term: 2, Arrive 18:45, Term: 0, Duration: 4h35m


Aircraft Type: 772, Meal: M






2.       SIN-DXB 31 MAR 2010, Depart 12:50, Arrive 16:25     3635 miles


SIN-DXB (Singapore Changi SG to Dubai AE)


SQ 494, Depart 12:50, Term: 2, Arrive 16:25, Term: 1, Duration: 7h35m


Aircraft Type: 773, Meal: M






3.       DXB-CAI Surface Sector


DXB-CAI(Dubai AE-Cairo EG)






4.       CAI-FRA 15 APR 2010, Depart 9:45, Arrive 14:10     1815 miles


CAI-FRA (Cairo EG to Frankfurt DE)


LH 1957, Depart 9:45, Term: 3, Arrive 14:10, Term: 1, Duration: 4h25m


Aircraft Type: 738, Meal: M, Operated by EGYPTAIR






5.       -LHR Surface Sector


-LHR(Frankfurt DE-London Heathrow GB)






6.       LHR-JFK 18 OCT 2010, Depart 7:25, Arrive 14:40     4607 miles


LHR-MUC (London Heathrow GB to Munich DE)


LH 4765, Depart 7:25, Term: 1, Arrive 10:15, Term: 2, Duration: 1h50m


Aircraft Type: 320, Meal: S


MUC-JFK (Munich DE to New York JFK NY US)


LH 410, Depart 11:30, Term: 2, Arrive 14:40, Term: 1, Duration: 9h10m


Aircraft Type: 333, Meal: MS






7.       JFK-MEX 7 NOV 2010, Depart 6:20, Arrive 15:05     3388 miles


JFK-PHX (New York JFK NY US to Phoenix AZ US)


US 15, Depart 6:20, Term: 7, Arrive 9:02, Term: 4, Duration: 5h42m


Aircraft Type: 320, Meal: F


PHX-MEX (Phoenix AZ US to Mexico City MX)


US 173, Depart 10:00, Term: 4, Arrive 15:05, Term: 1, Duration: 3h5m


Aircraft Type: 320, Meal:






8.       MEX-TPE 13 NOV 2010, Depart 7:50, Arrive 20:45     8333 miles


MEX-LAX (Mexico City MX to Los Angeles CA US)


NH 7261, Depart 7:50, Term: 1, Arrive 9:49, Term: 7, Duration: 3h59m


Aircraft Type: 319, Meal: F, Operated by UNITED


LAX-NRT (Los Angeles CA US to Tokyo Narita JP)


NH 5, Depart 12:55, Term: B, Arrive 16:20+1, Term: 1, Duration: 11h25m


Aircraft Type: 777, Meal: M


NRT-TPE (Tokyo Narita JP to Taipei Taiwan Taoyuan TW)


NH 7082, Depart 18:15, Term: 1, Arrive 20:45, Term: 2, Duration: 3h30m


Aircraft Type: 777, Meal: D, Operated by UNI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alli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