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記得有次搭南迴鐵路去花蓮訪友,晚餐時間到了當然就是買個鐵路便當來裹腹。便當剛吃完,嘴都還沒擦乾淨就聽到廣播傳來「下一站,池上。」


天啊!是那個滿街的便當都打著他們招牌的池上!已經到了池上當地了,怎麼可以不吃個真正的『池上便當』呢!


不過,才剛吃完一個便當耶……我猶豫了一分鐘,還是決定再買個池上便當。這個故式的結果是,有個好吃鬼在火車上把自己撐得難過了老半天。


既然現在有這麼個機會,或許可以環遊世界,我當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要吃遍全世界


 


☆行程特色:


將各地著名的美食,通通吃進肚子裡。


 


☆行程規劃:


1.台北(TPE)—韓國首爾(ICN)航班TG6341個航段,累積旅程914哩。


我承認,我是中了大長今的毒。韓國泡菜、韓國烤肉跟辣炒年糕我一定要去試試。


拍攝大長今的楊州大長今村、冬季戀歌的南怡島、明成皇后的景福宮。基本上算是韓劇之旅。


 


2. 韓國首爾(ICN)—日本北海道函館(HKD)航班OZ122/NH393經成田轉機:2個航段,累積旅程1123哩。


我早就垂涎北海道那比人臉還要大的帝王蟹很久了。另外北海道美味的霜淇淋、花枝生魚片、拉麵都是要吃的重點。


到了道南的函館之後就改搭當地的鐵路及JR線,前往小樽、札幌、富良野遊覽再繞回函館前往下一個國家。


景點方面,名列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夜景是必去體驗的地點。


小樽的運河畔咖啡、札幌的舊道廳、富良野的薰衣草田花海是各個城市的目標。


到了日本當然要泡溫泉,說到泡溫泉還有比冷颼颼的北海道更好的嗎!


 


3. 日本北海道函館(HKD)—墨西哥墨西哥城(MEX)航班NH4782/UA838/UA821經東京羽田、美國舊金山轉機:3個航段,累積旅程7429哩。


墨西哥玉米餅、莎莎醬、龍舌蘭酒。


聽說墨西哥人也是無辣不歡,光是想到就覺得口水直流。


探究叢林裡馬雅文明的金字塔神廟與阿茲特克帝國曾經輝煌一時的文明遺跡。西班牙的天主教堂是展現侵略者的姿態。


 


4. 墨西哥墨西哥城(MEX)—法國巴黎(CDG)航班LH499/LH4224經法蘭克福轉機:2個航段,累積旅程6224哩。


春雞、麵包、蝸牛、紅酒、左岸的咖啡、馬賽的海鮮湯。


羅浮宮、聖母院、香榭大道、巴黎鐵塔,還有比這裡更充滿浪漫氣息的城市嗎?向南到普羅旺斯體驗「山居歲月」書中的悠哉,品嚐馬賽的海鮮湯。


 


5. 法國巴黎(CDG)—義大利羅馬(FCO)航班LH1779/LH1760經米蘭2個航段,累積旅程695哩。


義大利餃、比薩,還有青醬、黑醬、紅醬、白醬各種不同佐醬的義大利麵我都想試試。


羅馬的競技場之外我一定要去的就是拿波里。久聞拿波里的比薩,既然到了義大利當然要去嘗試拿波里當地的比薩!


 


6. 義大利羅馬(FCO)—台北(TPE)航班TG945/TG634經曼谷轉機:2個航段,累積旅程7054哩。


臭豆腐、蚵仔煎、還有老媽的家常菜


台北101我會去看嗎?或許,因為在那之前要先回家看媽媽。


 


☆累積旅程


12個航段,23439哩。


 


☆跨洋段


太平洋:日本北海道函館(HKD)經東京羽田轉機—美國舊金山轉機墨西哥墨西哥城(MEX)。


大西洋:墨西哥墨西哥城(MEX)—經法蘭克福轉機法國巴黎(CDG)。


 


☆結語:


我嚴重的懷疑,如果我這套行程成真,當我回到台灣時我娘恐怕都不認得我了。因為我預估我的體重恐怕會在行程中暴增十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alli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