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航空創立於 1929 年 1 月 1 日,距今已有 80 年的歷史。作為歷史最為悠久的航空公司之一,波蘭航空公司自引進第一架飛機(Junkers,其設計座位有限,每年只能運送幾百名乘客)至今已走過了漫長曲折的航空之路。 1930 年,波蘭航空加入 IATA; 1989 年,波蘭航空成為東歐第一家採用波音 767 客機的航空公司。 2003 年,波蘭航空加入星空聯盟。 一年後,波蘭航空公司率先引進最先進的 Embraer 170 飛機。 2007 年,波蘭航空公司運送了 428 萬旅客,且在現代化設備、轉機便利性和服務品質方面相比其他航空公司都略勝一籌。 波蘭航空的圖案,一隻風格獨特的鶴,早已深入人心。

1992 年 12 月 29 日,波蘭航空從國有企業轉型,現已成為一家合股公司。 1999 年年底之前,公司資本 100% 的股份完全由國家財政部所持有。 在 1999 年 11 月,透過公司的民營化,瑞士的瑞航集團獲得波蘭航空的部份股份。 在 2001 年 10 月 30 日,管理層會議決定增發波蘭航空公司的創辦資本。 波蘭航空公司增發的股票完全被國庫接受,通過這種方式財政部成為波蘭航空公司 67.96% 的股份持有者,25.1%的 股份由 SAirLines B.V. 持有,剩餘6.94%的股份由波蘭航空公司的員工持有。波蘭航空自 2003 年 10 月起成為星空聯盟成員。


航線網路和機隊

現代化的機隊以及連接西歐、中歐與東歐以及美加地區主要城市的緊密的航線網路,是波蘭航空兩項強大的資產。 目前,波蘭航空的固定航班航線網絡涵蓋歐洲及其他地區的 50 個城市,以及波蘭境內的 7 個城市。

目前,波蘭航空公司的機隊包括 5 架寬體波音 767飛機、9 架單通道 B737飛機、6 架 Embraer 175飛機、 10 架 Embraer 170飛機(波蘭航空公司是首批擁有此機型的航空公司之一)、6 架 Embraer 145飛機 和 14 架 ATR飛機,在其所有國際航班上提供經濟艙服務和商務艙服務。

波蘭航空是歐洲第一家擁有波音 787 Dreamliner 客機的航空公司。 787 的引入將給波蘭航空公司的旅客帶來全新的乘機體驗。 他們將享受到舒適的內飾環境,包括更濕潤的空氣、更寬的座椅和過道、更大的窗戶,這一切都將極大地改善其乘機體驗。


獎項

波蘭航空機組人員的高服務品質與專業早已受到多次的肯定。 1996 年,波蘭航空公司被Business Travel World 評選為中東歐商務艙服務最佳航空公司。 波蘭航空連續數年獲得此獎項: 1997、1998 與 1999。

1998 年,波蘭航空首次贏得 "Business Traveller" 的「最佳東歐航空公司」獎項, 並於 1999、2000、2001、2002、2003、2004、2005、2006、2007 及 2008 連續多年贏得此獎項。

2007 年,波蘭航空被國最大旅遊網站 Pasażer.com 評為「2006 最佳航線網絡航空公司」。 波蘭航空公司為商務旅客提供的服務也屢獲殊榮。


重要資料和指標

飛機架數: 50
飛機機型: 波音 767-300、波音 737-500、波音 737-400、Embraer 170、Embraer 175、Embraer 145、ATR-72、ATR-42
樞紐中心: 華沙
員工人數: 3,500
年旅客人數: 430 萬
營收: 12.4 億美元
飛行常客計劃: 里程数及其他
目的地數目: 50 個目的地
航線網路優勢: 波蘭、西歐與東歐、北美
加入聯盟日期: 2003 年 10 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alli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