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航空公司成立之初主營包機業務,致力於為所有旅客提供高品質與安全性的航空運輸服務。 20 多年後,公司已成為西班牙兩大航空公司之一,不僅旅客運輸量居於領先地位,更是巴賽隆納機場的首選。

公司致力於為旅客提供安全、准點、舒適而卓越的全方位服務。 西班牙航空公司是首家企業品質計畫通過 ISO 9001:2000 認證的西班牙航空公司,同時還獲得 IOSA(IATA 運營安全審計)認證。 西班牙航空公司擁有 48 架飛機和 2900 名員工,每天運營約 250 個航班。 公司力爭成為商務和休閒旅客的首選航空公司。

1998 年西班牙航空公司共運送旅客 454624* 人次,銷售額為 3600 萬歐元。 1994 年 2 月,西班牙航空公司啟動其國內定期航班運營以及地勤服務系統。 目前,公司的定期航班占 87%,包機和其他航班服務占 13%。 1997 年 11 月,西班牙航空公司新增首個洲際定期航班自馬德里至華盛頓達拉斯,隨後又開闢馬德里至聖保羅、里約熱內盧、布宜諾賽勒斯和哈瓦那的航線。目前,西班牙航空公司仍然通過與各星空聯盟成員航空公司進行代碼共用合作來提供洲際航線服務。

2002 年,西班牙航空公司成為 SAS 集團(北歐航空公司)的成員,並于 2003 年正式加入全球最大的航空聯盟,星空聯盟。 2009 年 1 月,Iniciatives Empresarials Aeronàutiques (IEASA) 從 SAS 集團收購西班牙航空公司 81.1% 的股份,後者之前持有剩餘的 19.9%。

西班牙航空公司是巴賽隆納首家全方位服務航空公司。 它佔有西班牙 19% 的市場份額,去年運送旅客 1020 萬人次。 目前公司每天運營超過 226 個定期航班(每週 1593 個),22 個包機航班(每週 156 個): 91% 的定期航班(67 個國內航班,6 個往返歐洲和非洲航班),其餘 9% 為包機航班。

西班牙航空公司嚴格執行西班牙民用航空管理局、歐盟、ICAO 以及飛機製造商制定的所有安全性規章。 另外,西班牙航空公司是首家獲得 IOSA 認證的西班牙航空公司,該認證體系由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ATA) 於 2005 年推出,並在 2007 年進行更新。

為了提高服務靈活性,公司於 2008 年 3 月推出四個艙等服務: 商務、前衛、豪華經濟與經濟 (Business, Avant, Economy Plus and Economy)艙。

自 2001 年月以來,只有西班牙航空公司在國內航班上作出了保證准點率的承諾,為所有旅客提供最高品質的機上和地面服務。 2008 年西班牙航空公司的准點率達到 82.02%,成為西班牙在准點率和服務品質方面排名前三的航空公司。公司始終秉承其對品質的承諾,因在提高客戶服務方面所做的傑出努力而榮獲“市場卓越大獎”。


核心指標
* 民航局提供的資訊

飛機數量: 48
航空樞紐港: 巴塞隆納、馬德里
員工人數:2,900
年客運量: 1,020 萬
營收: 11.33 億歐元
飛行常客計劃: Spanair Plus
目的地數目: 27
西班牙及西歐: 西班牙及西歐
入盟日期: 2003 年 5 月 1 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alli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