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上海航空公司(以下簡稱為“上航”)組建於1985年,是中國國內第一家多元投資商業化運營的航空公司,於2002年登陸中國A股市場。上航目前有每週五班上海往返臺北松山的班機,8月31日開始執行兩岸定期航班後,上航兩岸航綫班機總量將由每週五班增加到每週十班,並將新增天津和南京航點.

上航擁有67架飛機,包括波音737、757 和 767 系列,預計2010年要擴大到80–100架。上航是波音公司首批交付波音787夢想飛機的客戶之一。

上航以上海為基地,堅持“安全第一,顧客至上,優質服務,追求卓越”的經營宗旨和公司目標,提供進出上海的航班服務,航線覆蓋170多個國內和13個國際與地區性目的地。地區和國際航線網路與國內支幹線航班有機結合。 為了適應構建浦東航空樞紐戰略計畫的需要,上航將不斷改善其國內航班網路,並計畫開通飛往歐洲和美洲的長線航班,為乘客提供更方便的轉機服務。

在上航的發展歷程中,2005年中國聯合航空公司和上海國際貨運航空公司的組建,使其整體競爭力得到了極大的提高。前者充分利用北京為基地的優勢,信心勃勃地希望從2008年北京奧運會帶來的極大航空運輸機會中獲得快速增長。它目前擁有6架飛機,航線覆蓋國內22個目的地。後者以上海為基地,提供飛往美國、德國、泰國、日本、印度、越南、香港等國際和地區性的各種航空貨運服務。

2004年,上航獲得IATA的IOSA認證,成為中國乃至北亞地區首家獲得該項民用航空高標準認證的航空公司。另外 上航還榮獲過其它無以計數的獎勵,比如中國民航最高安全獎“金雁杯”、中國民航安全飛行“一星獎”、“中國民航顧客滿意度年度調查”第一名、中國航班正點率第一名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alli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