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聯盟環遊世界夢想計畫

 

            

 

                           帶著舞鞋出發吧

 

   

 

 

前言:

 

 

 

我不是愛跳舞,只是很愛跳舞。

 

跳舞,能與自己的靈魂、甚至是世界上所有跳著相似舞步的人們對話。

 

從蛻去青澀的高中制服,進入大學校園後,我便無可自拔的學習各種新鮮的舞蹈:

 

芭蕾、現代舞、甚至是印度舞、夏威夷舞…等。

 

有些舞跳來總是扭手彆腳,另些舞則是不需費勁,就能自然練得好功夫。

 

我想,這就是人與不同舞蹈之間的巧妙緣分。

 

 

 

這次的計畫我將帶著舞鞋一同出發,在數個城市中跟隨著節拍學著不同的舞步。

 

在寒冷的冬季,先至開羅及伊斯坦堡學習東方舞。

 

春季,分別到佛朗明哥舞、芭蕾舞、踢躂舞的故鄉

 

(西班牙塞維亞、俄羅斯莫斯科、愛爾蘭都柏林)一邊旅行一邊練舞。

 

整個夏季與秋季我將分別待在美國與布宜諾艾利斯,交融多種文化的紐約、

 

美國西岸因文化連帶的關係,能夠讓我觀摩大溪地舞;

 

而布宜諾艾利斯能讓我學習正宗的阿根廷探戈,畫下本次旅行的句點

 

我希望能帶著我的東方舞啟蒙老師---蔡適任老師同行,

 

蔡適任老師是個對東方舞充滿極度熱情的女子,相信我們會帶著對舞蹈熱忱與勇氣無懼上路。

 

 

 

由於里程的限制,我會再利用廉價航空串聯起莫斯科、都柏林、布宜諾艾利斯。

 

由於學舞本身就所費不貲,衷心的希望能獲得星空聯盟的贊助,

 

加上廣泛搜尋省旅費的妙方,相信必能夠在一年間如願達成邊跳舞邊旅行的夢想。

 

旅費將控制在20萬元以下,靠著平常的家教收入,以及透過青輔會的青年旅遊貸款,相信金錢不是問題。

 

 

 

最後,在旅途過程中的所見所聞,將會定期的公開在網路上,

 

希望能夠產生正面的鼓勵與幫助 : 跳舞會使得人變得有自信,

 

無論其胖瘦美醜、男女老少。不再強迫自己去fit-in外界強加於自身的標準與價值觀,

 

開始嘗試著與自我靈魂對話,這不僅是跳舞、更是旅行的意義。

 

 

 

行程特色 :

 

1.在開羅、土耳其、塞維亞、都柏林、莫斯科、紐約、洛杉磯、布宜諾艾利斯各停留一個月以上,

 

仔細地學習舞蹈

 

2.參觀城市內大大小小的舞蹈教室,並且以影像紀錄其學生練舞之姿態

 

3.至劇院、表演中心等觀賞在地舞蹈演出。

 

4.若有空閒,至近郊小鎮散步。不以追求去過幾個國家為優先考量,而以體驗舞蹈為主。

 

 

 

 

 

行程計畫 :

 

 

 

2010Jan台北—開羅(6072miles)

 

TG635/MS961 經曼谷轉機

 

*走陸路至土耳其伊斯坦堡學習東方舞

 

 

 

開羅不冬天 !由台灣近來最流行的東方舞(又稱: 肚皮舞) 聖地---開羅揭開序幕。

 

寒假是開羅東方舞的黃金時段,因此希望到各個表演場合(尤其是餐廳)、

 

舞蹈教室、甚至從四面八方來取經的舞者交流。

 

土耳其也是學舞的好地方,但除了東方舞外,土耳其更有迴旋舞,因此想到那兒去觀賞不同的舞蹈。

 

埃及的金字塔也許是旅者的朝聖之地,但我心所嚮往的是逆流尼羅河而上,

 

隨著古老埃及的命脈,見證千年來尼羅河所流經的悲歡離合。

 

我將順著陸路往約旦、敘利亞、伊朗、土耳其前進。在這片人類文明的孕育地、

 

在這片戰爭不停的土地上,我依然想探尋舞蹈的可能性。參訪當地人家,

 

並且一一地與在地的舞者接觸,以舞動的四肢一同分享因旅行所帶來不凡的土壤與空氣。

 

 2010Apr開羅---塞維亞(2309miles)

 

MS767/JK6614 經巴塞隆納轉機

 

*搭歐洲廉價航空到莫斯科、聖彼得堡、巴黎到俄羅斯學習芭蕾

 

 

 

初春,由北非前往南歐,刻意避開馬德里、巴塞隆納等觀光聖地,

 

前往佛朗明哥味最濃厚的塞維亞,進行兩個月的佛朗明哥舞、佛朗明哥吉他學習。

 

另外,也將到俄羅斯進行一個月紮實的芭蕾訓練,

 

我想到那兒去了解俄羅斯的小孩們是如何被訓練為專業舞者的?

 

當地的舞劇盛行否? 芭蕾舞在俄羅斯人的心中具有怎麼樣的地位?

 

同時,法國也是芭蕾舞聖行之地,我也將至巴黎追尋芭蕾舞者優雅的身影。

 

舞餘時,我希望能短期居住在歐洲小鎮裡,去感受那小鎮鎮民與台北都會人不同的時間觀、價值觀。

 

人何必要競爭激烈的活著?何必帶著壓力入眠?在小鎮裡,我們重新成為不同的人---

 

不僅是個過客、旅者,我們暫時是------慢活歐洲人。

 

 

 

 

 

2010Jul塞維亞---倫敦(1186miles)

 

TP769/TP354 經里斯本轉機

 

*陸路至都柏林學習踢躂舞

 

 

 

夏天,繼續向北,到倫敦與都柏林學習踢躂舞。

 

That’s tap! 記得大河之舞帶給人的熱情與歡愉嗎? 夏天我將離開歐陸,

 

到英國與愛爾蘭學習踢躂舞,踢躂舞對我而言,是一最具有爆發力、也是''分享快樂''的舞蹈。

 

舞蹈之外的旅行,將欣賞愛爾蘭廣邈的大草原、英國的湖區…等。

 

本次的旅行重點是--分享快樂與活力,我們雖身處紳士國度,但並不代表我們不能洋溢熱情,滿懷笑容。

 

在本階段旅行,我們的重點於散播歡樂! 誰說英國是個拘謹的國家? 就從一個溫暖的笑容以及hi 開始吧!

 

 

 

2010Sep倫敦---紐約(3887miles)

 

UA919/UA7972經華盛頓轉機

 

 

 

入秋,新學期的開始也意味著該轉移陣地,由歐洲飛越大西洋,至紐約,

 

令人眼花撩亂的大都會,以及藝術人的夢想之地。

 

我希望除了能好好地在大紐約旅遊外,能多多觀賞百老匯的歌舞劇表演,

 

以及學習百老匯爵士以及Lyrical Jazz,這是一種結合芭蕾、現代與爵士的舞蹈,

 

在台灣僅有少數老師教授,而她的優美步態,讓人很難再將視線移開。

 

 我希望能在紐約散步。雖說紐約的地鐵發達,但我想藉著雙腳好好丈量這顆大蘋果。

 

並且,紐約擁有全世界最豐富的街頭藝術的城市之一,

 

因此我會以影像全程紀錄,並且將這些最新鮮的創意帶回台灣分享。

 

 

 

2010Oct紐約---洛杉磯 (2461miles)

 

UA53 直飛

 

*自費前往布宜諾艾利斯

 

這個冬天,我們有最熱情的草裙舞,以及最熱情的阿根廷探戈,不停舞動的雙腳踩熱了美洲!

 

由於文化連帶圈之關係,近來美國西岸正吹起太平洋舞風,尤以大溪地舞、夏威夷舞最為盛行。

 

如此風氣,就連全美最大的大溪地舞比賽也在聖荷西舉辦,

 

因此想先到西岸拜訪相關的大溪地舞、夏威夷舞蹈團體。

 

阿根廷探戈被譽為是全世界最性感的舞。記得在大學內上探戈舞社課時,

 

面對著舞伴,總是一不小心地又用鞋跟踩了舞伴的腳,雖然這種尷尬的情況很可能在阿根廷發生,

 

但阿根廷是我一生的夢想----因為那裡是探戈的天堂 !

 

 

 

 2011JAN 洛杉磯---台北(6788 miles)

 

NH5 UA853 經東京轉機

 

 

 

 

 

 

 

 

 

 

 

 

 

轉機城市:

 

亞洲--台北、曼谷、東京

 

非洲--開羅

 

歐洲--里斯本、倫敦、賽維爾、巴塞隆納

 

美洲--紐約、華盛頓、洛杉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