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4歲,即將邁向問卷調查中下一個年齡框框,一位來自高雄的女生,兩年前從東海大學生物系畢業,現在正做著一份沒有興趣卻能餵飽自己的工作。在大學以前我一直都很慶幸自己有個明確的喜好與目標,至少我是這麼以為,因為我看到那些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的人漫無目的的過生活,那時我覺得這是一件再可怕不過的事。我的求學過程一直都很順利,進了美麗又多元化的東海,展開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然後越接近畢業卻越迷惘,開始害怕校門以外的世界,以前一直覺得自己是個”自由”的人,出社會後才知道,當保護的泡泡破了,外界的壓力開始傾向你,才知道自由,原來包括了更多層面,對我來說,尤其是經濟與親情。目前的我天天在思考未來的種種可能性,卻沒有明確的目標,這種感覺就好像沒有靈魂一樣的過活,我厭惡普遍的考公務員生態,我年輕、有創意、有熱情、有體力,我希望我能有更多的選擇,而不只是規律穩定的過完一生。大學老師曾說過一句話:「學生物的,要比別人更懂得生命的意義。」我希望我的未來能建構在這樣的基礎上,我希望我賴以維生的工作是能對這個社會,或是地球來說更有意義的。


出國一直就是我的一個夢,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更不要說是環遊世界,如果能得到這次機會,將會是我這輩子最最最幸運的事情。雖然旅費是個大問題,但就算兼10份打工我也要完全成這個夢想!藉著這次機會,我要好好去探索在這世界上的人事物,去發現各種大自然的奇蹟、種族間的融合或歧視、偉大的藝術建築、環保的重要性等等,太多太多等著我去發現與感動,甚至感到憤怒,希望種種的衝擊能讓我找到自己未來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要幫助別人,必須先了解自己。我要證明給大家看,七年級生一點都不草莓,金融海嘯後,考驗臺灣新生代的競爭力,要有競爭力,要先有國際觀,臺灣平均工時是全球排名第三,臺灣人太少時間去放鬆、去思考、以及太少去追求的勇氣,我們依然保有臺灣人刻苦耐勞的個性,我要走出臺灣,然後帶著滿滿的資訊回來!




出去後我能做什麼貢獻?!


1. 目前排的行程日期只是粗估,在旅途中我會隨緣接受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  也許更勇敢一點,學學yes man對任何人的要求都說yes看看在旅程中會有什麼樣的驚喜與安排,當然這需要仔細規劃不可能在印度對每個掮客說yes那我大概會連一條內褲都不剩的回來。我要說的是,我並沒有偉大的志工計劃,但只要遇到任何需要我幫忙的異鄉人,我雖無法給他們金錢改善他們的生活,但出力一定是義無反顧的,也許會是一個現階段我無法改變的現象,像是種姓制度、對於女性人權的不公平、或糧食缺乏,我都會真真實實的記錄下來,除了在部落格上揭露這些問題,讓更多想幫忙的人能出一點力,回國後我可以往這個方向努力,搞不好我會成為一個人權工作者也不一定。 


2. 除了完成自己的夢想,也希望更多人能得到勇氣去完成他們自己的夢想。會仔細的記錄自己每天的花費,與在旅程中發現各種可能的交通方式,或其他資訊,清楚的發表在部落格上讓更多人了解,消除那些因害怕或不確定一點一點的淹沒其踏出去的決心。
 


3. 除了文字外,我會帶著我的數位相機與lomo相機,用不同的角度與風格拍出世界各地的美景與大家分享。還會將lomo相機裝上拍立得,送給旅途上遇到的人,希望他們能記住臺灣,記住這段相遇。
 


4. 我會對在旅程中遇到的人,如果他們願意的話,教他們幾句中文,並隨身攜帶臺灣美麗景點的照片,與台灣在世界地圖的位置,讓他們對中文及臺灣產生興趣,並興起來臺灣旅遊的念頭,對臺灣的觀光發展盡一點棉薄之力。
 


5. 還有一個可貫穿這次旅遊的共同點,就是美食!我說的當然不是動輒數千元、萬元以上的米其林星級餐廳,而是最能反映當地民俗風情的道地小吃,我最愛臺灣的夜市文化,也最愛吃各式小吃,雖然我將會很拮据的旅遊,但我相信小吃這種東西不管到哪個國家都不會太貴的,也許愛上了某種小吃後,把它學回來以後就可以在夜市擺攤呢!以下會先代表性放上停點國的特色小吃,待我嚐過後,再把各國各式小吃的照片及吃起來的感覺發表出來,就讓我們吃遍全世界吧!


6. 去年的冠軍最後只花了20多萬遊遍20多個國家,讓我看了更加激勵,這次如果能成行,將以突破他們的記錄為目標,如果成功的把花費壓得比他們還低,將會把方法一樣鉅細靡遺的告訴大家,讓大家知道不是有錢人才能環遊世界,重點是你有沒有那踏出去的勇氣。






如何規劃行程?!


1. 本上,歐、亞、非、美、大洋五大洲都至少要沾上邊,才稱得上環遊世界嘛!但礙於里程數限制,及自己也有計劃在30歲以前去澳洲打工旅遊,所以忍痛捨棄大洋洲,但航程仍遍佈世界四大洲。
 


2. 有朋友在的地方,可以省很多住宿錢,也有最道地的導遊,可以玩得更透徹。 


3. 在符合規定下,將里程數與航段盡可能的發揮最大利用,即使要有地面運輸段,也看好是有便宜交通方式(廉假航空、火車、巴士或大姆指伸出來搭便車)可到達下一個起點的。
 


4. 給自己充裕的時間去融入當地的文化,逛當地市集小鋪而不是百貨公司,更不是景點看完就走人的走馬看花。






走吧!跟著我環遊世界!




停點一 ――
印度德里


Leg 1:From/To: Taipei Taiwan Taoyuan TW (TPE) - Bangkok Suvarnabhumi TH (BKK)

Departure Date: March 10, 2010

Flight No: TG 635

Departure Time: 20:10      Arrival Time:
23:05


Leg 2:From/To: Bangkok
Suvarnabhumi TH (BKK) - Delhi IN
(DEL)

Departure Date: March 11, 2010

Flight No: TG 323

Departure Time: 7:25       Arrival Time:
10:20


xin_50312052911455782777739.jpg1_IMGP43562.jpg


http://ihome.cuhk.edu.hk/~b476727/modern/Taj/Taj.htm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gallery/index.php?n=40833


 


在知道此次活動之前,早有計劃在明年工作交接之際到印度走上一回,探索世界四大古文明之一,曾為英國殖民地,但信仰所帶來的傳統仍根深柢固在人們心中,大約在此停點停留兩個月在北印流浪,衡量時間,能走多遠是多遠,神聖的恆河能洗去們的罪,卻也能使死去的人得到更好的來世。還有被票選為最佳旅遊城市―烏代浦爾,去這純白的日出之城感受他不同於巴黎的異國浪漫,及世界七大奇景之一―泰姬瑪哈陵,印度詩人泰戈爾說:「泰姬陵是一滴愛的淚珠。」




自行衍伸地 ―― 尼泊爾、喀什米爾


滿天神佛的加德滿都,這宗教朝聖者的聖地,不知道將為無神論的我帶來什麼啟發。


到有人間樂園之稱的喀什米爾,去看看如詩如畫的達爾湖,彌補一下此次行程無法到達我心目中最接近天堂的玻利維亞Salar de Uyuni的遺憾。




停點二 ――
開羅


Leg 3:From/To: Delhi IN (DEL) - Istanbul TR (IST)

Departure Date: May 10, 2010

Flight No: TK 717

Departure Time: 4:45       Arrival Time:
9:10


Leg 4:From/To: Istanbul TR
(IST) - Cairo
EG (CAI)

Departure Date: May 10, 2010

Flight No: TK 690

Departure Time: 10:25      Arrival Time:
12:40


4-pyramids-giza.jpg1460935e01e5ce.jpg


http://flightline.highline.edu/reference/ILModules/webevaluation/images/4-pyramids-giza.jpg


http://blog.yam.com/dolpuppy/article/9083165


 


另一世界四大古文明之一,從小我就對埃及金字塔與種種神秘的力量傳說著迷,甚至還在網路上自己學了一些埃及文,終於可以派上用場啦!




自行衍伸地 ―― 以色列、約旦


以色列第二大城台拉維夫,被譽為中東的紐約,看完電影”The bubble”,讓我為劇中以色列人與巴基斯坦不被容許的愛情,最後選擇成為自殺炸彈客一起殉情的故事深深為之動容,當臺灣在爭吵是否主權獨立時,我們其實已經很幸福了,世界上有多少民族還在為自己的獨立自由奮戰流血著。


到約旦去看羅馬時期的遺跡,它有個美麗的名字,玫瑰之城佩特拉。




停點三 ――
維也納


Leg 5:From/To: Cairo EG (CAI) -
Vienna AT (VIE)

Departure Date: June 10, 2010

Flight No: MS 797

Departure Time: 11:45      Arrival Time:
14:30


vienna-hofburg-009-sb10063412b-001-ga.jpg1001432463.jpg


http://travel.nationalgeographic.com/places/photos/places-vienna-gallery-1/vienna-hofburg.html


http://www.wretch.cc/blog/robowmac8/12375813


 


         藍色多惱河,帶點憂傷美麗的名字。在音樂之都,走過貝多芬與莫扎特曾經走過的街道,看能不能把我貧乏的音樂細胞養大一點。




自行衍伸地 ―― 斯洛伐克、匈牙利、捷克、德國、比利時、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


斯洛伐克從維也納搭火車過去只要一個小時,沒理由不去擴張一下環遊世界的版圖呀!


匈牙利被法國人評為世界上最優雅安靜的首都布達佩斯,是一座雙子城,多瑙河分隔了布達與佩斯兩城,一高一低更突顯多惱河的重要與美麗。


從小就聽說捷克布拉格是人們心中的結婚勝地,終於有機會一窺這心中夢幻的城市。


德國說著世界上最嚴謹的語言,擁有最好喝的啤酒,每次都跟已留學德國兩年的大學朋友cindy說,有一天要去找她玩,這一次終於不只是說說而已,讓玩遍德國的她,帶我更深入了解這個國家,會是最好的方式。


再窮也要吃一口比利時的巧克力,過一下我這巧克力迷的癮。


法國巴黎,最浪漫的城市,必看的艾菲爾鐵塔,必喝的塞納河畔咖啡,還有羅浮宮,及奧塞美術館裡我最愛的黃金印象派畫家。


義大利是文藝復興發源地,俯拾皆是的著名雕刻,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將在這裡發揮最大的真義。看看羅馬競技場在奧黛麗赫本主演的電影《羅馬假期》中,真理之口的傳聞是不是真的。*傳說說謊的人,若將手放進「真理之口」,手就會被咬斷。


學者曾警告,50年內水都威尼斯將會成為一座水底之城,一定要趕快去看並了解當地政府是否有解決的方案。


到畢卡索的故鄉西班牙馬德里,尋找他靈感的來源,如果時間搭配得剛好,還能到東邊的布尼奧爾小鎮,參加每年8月最後一個星期三舉行看起來好玩到不行的番茄節。


波特自古以來就是葡萄牙北方的大港,也是聞名的葡萄酒產地,巧得是唸起來還真像台語發音的葡萄。里斯本傳說是希臘神話英雄尤里西斯創建的海城,在這裡,我的歐洲旅程將告一段落。




停點四 ――
費城


Leg 6:From/To: Lisbon PT (LIS)
- Philadelphia PA US
(PHL)

Departure Date: September 10, 2010

Flight No: US 739

Departure Time: 10:35      Arrival Time:
13:25


philadelphia.jpg1203373115.jpg


http://images.businessweek.com/ss/08/10/1014_recession_cities/image/philadelphia.jpg


http://mysorder.pixnet.net/blog/post/14462694


 


美國的獨立宣言於此地簽署,為美國和民主的誕生地,電影國家寶藏也是在自由鐘和獨立會堂等地取景,集繁榮都市與歷史意義於一身。




自行衍伸地 ―― 紐約、波士頓


New YorkThe city that never sleeps民族的大熔爐,時尚與繁榮的代表,我還能多說什麼呢!讓已到哥倫比亞大學留學一年的朋友David帶我走遍紐約。


Boston擁有最密集的各式教育學府,像磁鐵般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來此學習,一位說得一口流利中文的日本朋友Hiroi正在哈佛大學攻讀博士學位,讓會玩又會唸書的他帶我熟悉波士頓與這世界一流的學府,也許有機會還能旁聽幾堂有趣的課,與臺灣的上課方式一定十分迥異。




停點五 ――
休士頓


Leg 7:From/To: Philadelphia PA US
(PHL) - Houston Bush TX US (IAH)

Departure Date: October 10, 2010

Flight No: US 3121

Departure Time: 10:05      Arrival Time:
13:17


houston-skyline-590x442.jpgFriedSpaghetti.jpg


http://indiehouston.org/wp-content/uploads/2009/05/houston-skyline-590x442.jpg


http://blogs.chron.com/cookstour/archives/2009/04/houston_food_wr_5.html


 


      “Houston
,do you copy?”休士頓的官方綽號為太空城(Space City),因為它是約翰遜航空中心的所在地,因此,「Houston」是在月球上說的第一個詞,常常在電影裡聽到NASA,這次,我要親眼看看那些酷到不行的火箭模型。




自行衍伸地 ―― 達拉斯、聖安東尼、蒙德勒、墨西哥、厄瓜多、聖地牙哥、洛杉機、拉斯維加斯


先到達拉斯尋找大學好友Tina,沿途玩過聖安東尼、蒙德勒,讓我們結伴走到墨西哥。


墨西哥是個充滿混血特色的國度,在這裡可以看到現代的摩天大樓,與西班牙殖民風格的教堂並存,還有馬雅、印加古文明遺蹟。


如果時間許可的話,將會尋找廉價飛機,飛往厄瓜多去拜訪移民多年的阿姨,再請表姐這道地的當地人帶我探索南美洲。


一路回到位於加州的洛杉磯,把我的衝浪技術練好一點,也許可以在南加洲的海灘衝上一道長浪。


拉斯維加斯,在賭城,有錢可以玩遍大街小巷,沒錢照樣也可以玩得不亦樂乎。就讓我以最低的預算造訪這座五光十色的sin city


還有,在10底,剛好可遇上美國的萬聖節,雖然以行程日期來看可能無法參加紐約的大遊行,不過我想不論在美國何處一定都可以感受到濃烈的萬聖節氣氛當時候,我會將我所能想像到最恐怖的妝扮呈現給大家。


 


Leg 8:From/To: Los Angeles CA US
(LAX) - Tokyo
Narita JP (NRT)


Departure
Date: November 14, 2010


Flight No: NH
7019

Departure Time: 13:05      Arrival Time:
16:30


Leg 9:From/To: Tokyo
Narita JP (NRT) - Taipei Taiwan Taoyuan TW (TPE)


Departure
Date: November 15, 2010


Flight No: NH 7082

Departure Time: 18:15      Arrival Time:
20:45




worldcut.jpg


 


行程簡表




















































































































停點 出發地/機場 到達地/機場 出發日期
時間
航班 航段 哩程數 轉機點 衍伸國家
1 台北/TPE 德里/DHL 2010/3/10 20:10-10:20+1

   TG 635    /TG 323


2 3379 曼谷/BKK 尼泊爾
2 德里/DHL 開羅/CAI 2010/5/10 4:45-12:40    TK 717    /TK 690 2 3580 伊斯坦堡/IST 以色列、約旦
3 開羅/CAI 維也納/VIE 2010/6/10 11:45-14:30 MS797 1 1471   斯洛伐克、匈牙利、捷克、德國、比利時、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
      surface sector   1      
4 里斯本/LIS 費城/PHL 2010/9/10 10:35-13:25 US739 1 3450   (越大西洋一次)
5 費城/PHL 休士頓/IAH 2010/10/10 10:05-13:17

US3121


1 1329   墨西哥、厄瓜多
      surface  sector
 
1      
  洛杉磯/LAX 台北/TPE 2010/11/14 13:05-20:45+1 NH 7019 /NH 7082 2 6788 東京/NRT

(越太平洋一次)


Sweet Home



行程總共包含5個停點、11段航段、共22812英哩 


看遍世界新七大奇景之四,拜訪世界四大古文明之二。 


加上自行衍伸行程共走過18個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