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顧夢想也要顧荷包---經濟篇&如何省錢學舞?

IMG_3382.JPG  

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 , Mexico. 

 

  這次的旅行計畫就像是去吃到飽,每道料理(舞蹈)只能淺嘗一口。跳舞,最需要的是實力與經驗的累積;但對於本次計畫來說,又需要各方面的探索。然而,除了學習外,還得兼顧到預算問題,身為旅行前輩--943的忠實讀者之一,努力將她的省錢妙方當作每日的功課實行,將省下來的錢作為跳舞的支出。這趟旅程,可說是在重重艱困的選擇之下才完成的。 (P.S.曾聽見MOOK雜誌尤可欣小姐在誠品台大店對於正準備踏出第一步自助旅行聽眾的演講,她談到選擇的概念,令我印象十分深刻)

學舞,在台灣真的便宜多了。以中東地區來說,去報名舞蹈課程像是吸引觀光客的某種手段,老師知道我們是觀光客、是為了全球風靡的肚皮舞風潮而來。跳完兩堂課後(一百歐),老師給我一句忠告: “你的舞蹈缺乏了自信,不要再去企圖模仿別人。這對我的打擊其實不小,因為,我的學習歷程就是這麼從過去老師的身上模仿舞蹈出來的!

 

 

在美國,一堂課一個小時大約是10塊上下。依照堂數、報名時間的長短,以及drop-in(單堂)取決價格。我在美國報名了,一周一天,一天一小時的package(50USD)。但是,不大巧合的是,那個班正好在兩個月後有場在市政府的正式演出,所以,老師不太管我這個只報名一個月的外國人

 

正當煩惱著該怎麼完成計畫時,朋友提到在瓜地馬拉的安地瓜市,很多美國學生在暑假不僅去當地學西文,也學跳舞。因此在網路上正好搜尋到廉價航空到安地瓜的單程機票不到兩百,不僅可以用更經濟的方式旅行更多天,還可以學習舞蹈,因此二話不說,定了機票,從美國飛往瓜地馬拉。很順利的,在許多西文教室中,看到了幾家教授salsa的教室。

 

而後,又沿著陸路北上,一路到墨西哥,擷取墨西哥Ballet Folklórico salsa的蹤跡 : ) 

  在安地瓜,瓜地馬拉一處小型的舞蹈教室,提供一周兩天的免費體驗課程。

 IMG_2626.JPG

價格也非常的實惠,一對一的私人課程, 10塊美金上下,雖然在台灣從來沒有接觸過salsa,不過帶著體驗的心情去品嘗每一份新鮮,別設限自己,勇敢踏出第一步,(即使沒有salsa舞鞋 J )

IMG_2612.JPG  

 

老師很年輕,是個帥哥,腰好會扭啊 ! 舞蹈不分男女、年齡,對自己有自信,開心最重要! 老師在一小時之內教了三大的基本舞步,除了單人以外,還有雙人一起練習,收穫不小。

 

在墨西哥,遇見最具有藝術氣息的舞蹈城市----Puebla,每周末在大教堂後面的文化中心,都有免費的舞蹈演出,因此,特地在周六的晚上趕到這個充滿宗教、文化與藝術氣息的城市,感受墨西哥舞的熱情。

接觸過salsa,不過帶著體驗的心情去品嘗每一份新鮮,別設限自己,勇敢踏出第一步,(即使沒有salsa舞鞋 J )

 

 

IMG_3773.JPG  

看看墨西哥不同民族的衣裳,預告了演出的精采: )

 IMG_3786.JPG

 

受到西班牙殖民的影響,開場的宮廷舞足足跳了半小時之久,還邀請幾個前排的觀眾上前跳舞: ) 很幸運的我也參與其中,只可惜沒有人能幫我照相~

 

 IMG_3813.JPG

 

 

接著是當地的舞蹈,非常的有意思,男生模仿著騎馬,女生則穿著小馬靴踢踏舞般的踢踢跳跳,前面還有兩排裝飾,我和同伴還開玩笑說那是子彈!

 IMG_3831.JPG

 

接著是Puebla其中一支民族的傳統舞蹈,相對於前頭的熱情,這個舞蹈非常的靦腆、溫柔,女舞者從未抬起頭,但兩人的腳步行影不離,彷彿在談一場青春夏日的戀愛。

IMG_3870.JPG  

個人認為最漂亮、最有風格的舞衣,只在墨西哥的Puebla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alli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