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 現為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其歷史可追溯至 1952 年,是Nippon Helicopter (NH 航班代號的來由) 結合日本另一家區域性航空公司成立的日本私人航空公司。 他們各自經營但是關係密切,在 1957 年,兩家公司正式合併為All Nippon Airways Co., Ltd。
全日空在星空聯盟網路中主要角色為提供日本國內及亞洲各大城市的飛航網路。ANA 的成長極為快速,建立了日本國內最緊密的航線網絡。在日本政府開放海外旅遊市場之後,ANA 於 1986 年開出第一班從東京成田機場飛往關島的航班,從此邁入全新的時代。 ANA 現為全球第 10 大客運航空公司,航線遍及全球 11 個國家合計45條航線。除了繼續擴大其國際航線營運規模, ANA 同時亦擁有強大的國內網絡,航線遍及日本 51 個城市,每日開出 超過900 次的航班,約佔日本國內旅遊市場的 50%。
ANA 以優異的地勤與機艙服務贏得廣大迴響。 以日本最為人稱道的殷勤體貼搭配高科技發展,提供度身訂做的個人化服務、新穎的娛樂系統與最新的機艙設計。 ANA 深耕航空業務超過 50 年,此外亦結合 ANA 集團旗下公司,跨足經營許多與旅遊與航空相關的全方位服務。 ANA 是波音 787 客機與 Mitsubishi Regional Jet 上市第一批客戶,讓 ANA 的機隊規模很快就會擴大至擁有 216 架飛機。 ANA 以卓越的產品與服務,贏得所有類型獎項的肯定,並獲 Air Transport World 雜誌票選為 2007 年度航空公司。
ANA在台灣自2002年4月18日起以子公司名稱「日空航空」開航台北-東京航線,2006年1月增加台北-名古屋航線(後於2008年10月起停飛),同年10月台北-東京線增班為一天兩航班,自2008年4月1日起正式更名為ANA全日空,並自3月31日起新增台北-東京早班飛機,每周七班、早去晚回的最佳時段,對於經常往返東京洽談商務、喜愛日本旅遊的觀光客而言,可以更有效的利用時間。


簡介與數據

• 飛機架數: 209
• 飛機機型: A321, A320, B747-400, B747, B777-300, B777-200, B767-300, B767-200
• 樞紐中心: 國際: 東京(成田), 國內: 東京(羽田), 大阪(伊丹), 札幌 (千歲), 名古屋(中部), 福岡, 鹿兒島, 沖繩島(那覇)
• 員工人數: 14,179
• 每年旅客人數: 5,100 萬
• 營收: 127 億美元
• 飛行常客計劃: ANA里程俱樂部 (鑽石卡、白金卡、 銅卡)
• 加入聯盟日期: 1999 年 10 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alli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